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白城歌曲 | 梦里老家

时间:2021-01-22 17:47:51 来源:fish

分享到:

今年过年不返乡,人在他乡望故乡

白城,位于吉林省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东麓,属嫩江平原西部、科尔沁草原东部。白城市历史悠久,渊远流长:契丹文化、辽金文化、湿地文化、草原文化、红色文化、海绵城市文化、河湖联通文化......多种文化在这里汇聚、交融、演变。


图片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儿女。


图片


白城故有大兴安岭的峻拔,又有嫩江平原的丰盈,既拥有来自草原的辽阔胸襟,更内涵忠勇、明慧的城市人格。从这里走出去的卓越人才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


图片


听一首思乡的歌,看一眼故乡的那条路、那片城,心里念一句:“想你了,我的老家。” 



被白城市人民政府授予“白城市荣誉市民”、“白城市文化顾问”的李罡先生,就是这样一位从白城走出去的创业者。从电视传媒到文化教育,从戏剧表演到艺术创作,如今,身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天津传媒学院董事长、院长的李罡先生留下了众多辉煌成果。


图片


李罡先生曾说过:我的脚步永远是回家的方向。白城是一座能让人驻足的城市,更是一座能让心安静下来的城市。在这个城市,只要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点点滴滴的幸福就在身旁;早晨起来推开窗,就会闻到洒水车蒸腾出的泥土气息;无论是海明路的熙熙攘攘,还是菜市场超市的匆匆忙忙,都会觉得这些流淌在生活中不经意的美好,尽管微小,却是幸福的、期待的、拥有的。


图片


每一个离开家乡外出打拼的人,不论走了多远多久,心底最温暖柔软的部分,永远写着两个字:“家乡”。


离家40余年的李罡先生,怀揣对家乡白城的思念、热爱,亲自作词、作曲,创作了一系列关于白城的原创歌曲。


图片



“望乡--李罡作品EP首发”旨在通过原创音乐作品带更多的人了解白城,促进白城-北京两地间文化连动与交流。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