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1-03-25 15:00:27 来源:白城市文明办 白城市民政局 白城市城管局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将至,在这个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时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告别陋习,树立文明绿色祭扫新风,保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护,安全祭祀。严格遵守安全防火、城市管理规定,不在市区道路两侧、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不在山林野外明火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合理安排时间,落实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

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俭祭祀,不攀比、不摆阔,倡导环保祭祀,自觉抵制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污染环境的祭祀方式,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踏青祭祀、家庭追思会等现代祭祀方式缅怀先辈。

三、多尽孝道,弘扬美德。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四、模范带头,倡导新风。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宣讲政策,对身边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以正确导向和行为带动广大群众转变观念,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在全社会树立文明祭祀新观念,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创建身边的文明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白城!




白城市文明办     

白城市民政局     

白城市城管局     

2021年3月25日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