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时间:2021-04-30 13:50:24 来源: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疫情仍然持续蔓延。“五一”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旅游、聚集活动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白城市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

1、当前境外多国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高,要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掌握出行地疫情风险,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假日期间,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者尽量减少出行;如有发热、咳嗽、腹泻等感染性疾病症状时,建议不要出行。

3、提前了解出行地疫情防控政策,准备好“健康码”,主动配合扫码验码、体温检测、预约等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热点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遵守旅游景区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

4、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旅途中做好出行记录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终止旅行。

5、外出游玩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并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时用手肘或纸巾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出行过程中,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6、旅行结束返白后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

另外,节假日期间还应按照新冠疫苗接种程序接种疫苗,特别是第2剂应在首剂接种后3-8周内尽早完成,尽量不要因为旅行影响第2剂的接种。

祝您假期愉快!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