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提醒

时间:2021-09-19 09:14:21 来源: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福建省疫情形式严峻复杂,疫情存在反弹风险,为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醒如下:

1、合理安排出行,建议选择短途旅行,在市内或近郊游玩。非必要不离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省外游时请密切关注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和各地风险等级调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2、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建议在出行前,完成疫苗接种。

3、旅行结束返白后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早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交通工具。

4、假日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带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5、保持良好习惯,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6、做到多病共防,除新冠肺炎外,秋冬季还是流感、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健康体魄,防止传染病传播。

祝您节日假期愉快!


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19日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