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千里送药记

时间:2022-03-21 21:04:36 来源:白城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视频提供 镇赉县委宣传部  潘晟昱 

镇赉县融媒体中心 冯磊、陈旭

3月20日下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的马女士在网络上发布求助信息:“我儿子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学生,目前被安置在白城隔离。他用来治疗血液病的药物马上断顿了,特别是其中一种处方药非常难买到……有没有人知道哪里有爱心车队,能帮我把药传递到白城!”

这条求助信息发出后引发了网民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转发并寻找解决办法,希望药品能够尽快送到孩子身边。

白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获悉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与马女士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孩子药物还剩下5天的用量,并得知马女士之前在家中为孩子储备的药物已经在中国邮政延边州分公司的帮助下运往白城,工作人员嘱咐马女士放心,白城市一定保障好孩子的用药不受影响。

白城市镇赉县在获悉后,也派工作人员及时与隔离中的孩子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全部药品名称后,立即在全县寻找相关药品,并将当地采购不到的药品反馈给白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接到镇赉县的反馈后,白城市连夜在全市范围内寻找相关药品,但也没有找到。为此,白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联系了国药控股白城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会由专车从天津市将该药品调运至白城,并以捐赠的方式交付给孩子,避免孩子在白城期间再发生同类问题。药品预计本周四运送到位。

21日下午两点多,通过延吉——长春——白城三城邮政联动的方式配送而来的药品,经过消杀后运抵孩子所在的镇赉县隔离宾馆,宾馆隔离负责人亲自将药品送到了孩子手中。

“我在20日下午三点半发的信息,不到五点药就送到车上了,今天下午不到三点孩子就已经收到药了,回想这一天的经历,真是满满的感动,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马女士在电话中说。(吉林日报社 张磊)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