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冲锋在“疫”线 白城政协在行动

时间:2022-03-23 15:10:50 来源:白城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抗击疫情,政协组织从不缺席。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白城市政协组织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坚决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书写政协抗疫答卷。

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

白城市政协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政协助力全市疫情防控、政协机关包保社区疫情防控、政协机关自身疫情防控等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印发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弹性办公工作方案等。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成立抗疫一线人员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作为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

书法作者:张小民

白城市政协坚持抗疫和履职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全面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广泛凝聚抗疫共识。结合当前全省全市抗疫形势,围绕“同战疫•共书香”主题开展以”线上”和居家参与为主的“七个一”活动——即必读一篇讲话、选读一本书籍、创作一个抗疫作品、举办一次抗疫专题网络书画展、开展一次抗疫作品网上交流、落实一次抗疫宣传、选择一项健身活动,以知识的力量、艺术的力量,温暖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目前,“翰墨传情、聚力凝心”专题网络书画展正在进行,由25名全市知名书法家、画家、书画界的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创作的29篇抗疫专题书画作品在网上展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新媒体平台点击量和转发量迅速过万,展览活动被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中国吉林网”等权威媒体推送报道,为营造全市良好的抗疫氛围助力,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社会共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手机客户端就白城政协助力全市疫情防控专题报道“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画作者:杨森

以引导委员投身抗疫大局作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

白城市政协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国之大者”,投身疫情防控总体战,最大范围凝聚起守望相助、同心防疫的强大合力,构筑起全民参与、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人民防线。市政协与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联合会等组织联系,开通抗疫援助热线,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一笔笔捐款汇到红十字会帐户,一批批防护服、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食品等物资送到防疫一线。截止目前,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近130万元,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大爱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力量。

画作者:张强

以展现抗疫担当作为彰显政协形象的重要举措

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或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或立足本职、发挥专长,或志愿服务、助力防控,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委员们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利用网络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身边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政协机关除了守好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田”外,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选派10名机关党员和职工下沉到小区防控一线,开展“敲门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组织14名党员和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预备队,同时选出3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先锋队员,随时补充全市抗疫力量,全力支持全市抗疫大局。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