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李明伟强调: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 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时间:2022-05-12 16:57:43 来源:优视白城

分享到:

李明伟在2022年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

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5月12日,市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他强调,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关乎考生前途命运,涉及千家万户利益。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全力抓实各项准备,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就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李明伟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清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守护好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强化对策举措,全面提升今年高考工作的规范性。要严防死守,提升平战转换、应急响应能力,坚决打赢高考防疫攻坚战。要严阵以待,加强考场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牢牢守住考试安全底线。要严实作风,进一步深化考务人员内部管理,强化考试招生队伍建设。要严谨细致,强化综合保障,全面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要严密及时,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公示、权威发布,精准开展政策解读,努力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严肃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加强集中治理,坚定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证今年高考工作的实效性。各地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落实,严格监督检查,坚决筑牢高考安全工作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赵楠、纪纲出席会议。常预对今年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