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白城市关于加强域外来(返)主城区货运车辆报备管理的通告

时间:2022-05-15 23:20:38 来源:白城发布

分享到: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现就加强域外来(返)主城区货运车辆报备管理事宜通告如下:


一、提前报备
(一)域外来(返)主城区货车须提前通过“白城报备”系统中“来(返)白货运车辆”模块,如实填报货车及驾驶员、随乘人员、对接单位(指接货、装货的市场经营主体及个人)等信息。
(二)域外来(返)主城区货车相关报备信息,经脱敏处理后(对敏感信息进行变形处理,以保护用户隐私),同步推送给对接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所在社区(村屯)和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卫健部门。
二、管理措施
(一)来自中高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的货运车辆,要“点对点”通行,“即停即卸、即装即走”。货车驾驶员、随乘人员不得与他人接触和面对面交流,由对接单位实施监管。
(二)来(返)主城区后不再离开主城区的货车,在填报“来(返)白货运车辆”模块的同时,货车驾驶员、随乘人员还须分别通过“来(返)白人员”模块填报个人行程轨迹等信息,遵守《白城市关于加强域外来(返)主城区人员报备管理的通告》规定。
三、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及投诉举报
(一)对接单位对来(返)货车不报备或不及时报备、违反管理措施、未能对不离白人员移交社区(村屯)管控的,由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联合调查处理,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由行业主管部门从重处罚,并纳入信用记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责。
(二)鼓励群众对来(返)主城区货车的对接单位违反本通告行为进行举报,经核查属实的,一次性奖励3000元(举报电话:110),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附件:
1.“白城报备”系统使用指南
2.行业主管部门受理货运车辆报备范围名单
3.主城区各社区(村屯)咨询电话明细


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5日



附件1


“白城报备”系统使用指南



一、进入系统方法
方法一:扫码。
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白城报备”小程序。

图片

方法二:搜索。
点击微信右上方“放大镜”图标,搜索“白城报备”小程序后下载。
二、填报模块选择及注意事项
(一)“来(返)白人员”模块。适用于采取自驾或搭乘私家车、客车、出租车、火车、飞机等方式来(返)主城区的人员,以及来(返)主城区后不再离开主城区的货车驾驶员及随乘人员填报。
本模块涉及的驾驶员、随乘人员须逐人分别填报。
(二)“来(返)白货运车辆”模块。适用于来(返)主城区的货车及驾驶员、随乘人员填报。
本模块涉及的随乘人员,由驾驶员填报时一并填写。
三、温馨提示
(一)报备时需要上传个人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的图片,建议在使用“白城报备”系统前,先用微信中的“吉事办”小程序,将本人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分别截图保存,以备填报时使用。
(二)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漏报或伪造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的,将依法依规惩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报备咨询电话:0436-12345。


图片


图片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