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5.26”全国铁路爱路护路日宣传活动仪式

时间:2019-06-18 15:37:11 来源:fish

分享到: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大量的物资和人员通过铁路运送到祖国的四面八方。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的迅猛发展,铁路的运输生产力得到提升,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重构了时空版图,带来了新的就业观念、生活观念和消费观念,有力地推动了市场繁荣和社会发展,更加凸显了铁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长期以来,由于铁路沿线周边群众普遍缺乏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对违法行为的危害认识不足和缺乏必要的铁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意识淡薄,致使路外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发生的路外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多达千起,经济损失高达数亿元。铁路路外交通安全事故数量仅次于公路交通事故数量。


    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铁路沿线治安稳定,经政法委班子研究决定,由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联合主办,由县教育局、县铁路派出所协办的这次铁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就是通过广泛深入、卓有成效地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铁路安全运行的良好局面。我们针对沿线重点村屯、特殊群体、特殊行业从业人员,采取各种宣传方式,进行铁路运输基本常识、铁路护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及铁路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教育。今天来到第二实验小学,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小手,将我们印发的爱路护路宣传资料带回家,对学生家长和亲属进行宣传教育,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拉动整个社会,达到“小手拉大手”的社会效应。


    为确保铁路大动脉的通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颁布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铁路线路安全、营运安全、公众义务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条例》的出台和实施,使维护铁路安全工作得以法规化、制度化。


    爱路、护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广大师生中开展好爱路护路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为铁路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