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美丽白城·我的家丨白城公安交巡警“十二时辰”,你了解他们吗?

时间:2019-08-20 09:52:51 来源:白城公安宣传

分享到:

最近,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大火,影片以古代十二时辰为线讲述发生在长安的故事……

夜半、鸡鸣、平旦......

或良辰美景、或晨暮日常

分寸间蕴藏的是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点滴时光


子时


子时·夜半

(23:00-1:00)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当城市褪去喧嚣与繁华,他们依然在城市的路口点亮每一个夜晚归家人的心。



丑时


丑时·鸡鸣

(1:00-3:00)




“鸡鸣平旦未为迟,恰是山房睡觉时”。夏夜依然沉浸梦乡的人们,也许不知道在公安岗位上的他们依然忙碌在警务室、办案区、值班室……



寅时



寅时·平旦

(3:00-5:00)



 “ 鸡鸣洛城里,禁门平旦开”。朦胧间,新的一天开始,整夜没合眼的他们,或是接处警;或是整理昨夜的案件;或是……



卯时


卯时·日出

(5:00-7:00)



 “月落星稀露气香,烟销日出晓光凉”。平静的城市喧闹起来,市区9个警务室,27台警车,民警围绕78条必巡线、60个必巡点开展网格化、动态化巡控......




辰时


辰时·食时

(7:00-9:00)





 “朝晨发兮鄢郢,食时至兮增泉”。最拥挤的时刻,当属早高峰。现在街面警力多了,高峰时段“人、车、路、事”都有人管了,市区交通井然有序。如今,“一车当道、整街拥堵”的问题迎刃而解。






巳时


巳时·隅中

(9:00-11:00)




 “至于衡阳,是谓隅中”。此时在警务室内,交通、户政等多项业务正在办理,老百姓不用三伏天里来回折腾,他们就是老百姓自个儿家门口的“公安局”。




午时


午时·日中

(11:00-13:00)




 “ 困睫日中常欲闭,夜阑枕上却惺惺”。正午伏天的太阳最是毒辣,一年中最热的时辰,他们在川流不息的马路、在人潮涌动的街道坚守,纵使烈日当空,他们依旧挺拔如松。




未时

未时·日昳

(13:00-15:00)



 “诸客奔走市买,至日昳皆会”。他们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救助群众于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他们临危不惧,他们冲锋在前……




申时


申时·脯时

(15:00-17:00)



 “日至于悲谷,是谓晡时”。警务室内外,他们坚持为有困难的群众送上一杯水、一张椅、一句亲切的问候,用真诚的服务为老百姓解决了烦心事儿、急心事儿,在校门口每天都有他们保驾护航。




酉时


酉时·日入

(17:00-19:00)



 “日入群动息,归鸟趋林鸣”。晚高峰时,人们都急匆匆地回家,他们却坚守在城市的街道路口,让群众安全放心回家,他们几乎没有正点吃过晚饭……





戌时


戌时·黄昏

(19:00-21:00)




  “黄,地之色也;昏,日冥也”。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闪烁的警灯成为老百姓心中熟悉的“平安色”, “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 不管白天黑夜,走到哪都看得见警察,心里真踏实!




亥时


亥时·人定

(21:00-23:00)



“人定月胧明,香消枕簟清”。他们开展街面巡逻、查处交通违法、打击违法犯罪,为的是城市的夜晚更加安静祥和。



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

“白加黑”“五加二”,

27台警车与 240名民警,

日日夜夜驻守在白城的大街小巷……

城市睡了,他们还醒着……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