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有一种幸福叫平安

时间:2019-08-22 15:07:10 来源:市委网信办

分享到:

    有一种幸福叫平安。人民群众看平安,首先看治安。影响治安最大的毒瘤就是黑恶势力。目前,人民群众对社会稳定、人身安全、公共秩序、个人权利的诉求日益增强,而黑恶势力却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地侵害公民的合法权益,直接影响社会稳定,同时涉黑“保护伞”的出现更是助长了黑恶风气,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黑恶势力在不同时代、不同时期具有不同的特点,追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黑恶势力,都是国民党政权留下的恶果,已然成为破坏革命的反动工具。面对难以计数的黑社会组织,党和政府对其展开了凌厉的攻势,一度肃清了危害全国的黑恶势力。


    改革开放后,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下 ,出现了一些社会失范,这给黑恶势力的再次泛起提供了土壤。虽经历多次打击,却仍然快速发展,组织程度和规模更加成熟,甚至由直接暴力犯罪向公司化、企业化转变。尤其在个别腐败官员的“保护”下,打击黑恶势力愈发困难和复杂。


    但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党和政府开展了全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更是体现了党和政府向黑恶势力“开战”的勇气和决心,并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全面肃清黑恶势力这个毒瘤,是时代所需、人民所需,平安所需、幸福所需。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