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省委书记点名的正厅级涉黑“保护伞”崔振吉,一审被判20年!

时间:2020-01-07 15:23:49 来源:平安吉林

分享到:

2019年的最后一天,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吉林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公开宣判,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22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崔振吉所犯罪名颇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充当张永福涉黑案的“保护伞”。张永福案是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点名的重大涉黑案件。2019年2月25日,巴音朝鲁书记在听取吉林市张永福案等3起重大涉黑案件办理情况时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要严把办案质量关,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5年,崔振吉在担任吉林市龙潭区区委书记、吉林市副市长期间,滥用职权,以发公函、打招呼的方式为张永福、张健等人逃脱法律制裁,重罪轻判,为张永福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充当“保护伞”,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滥用职权帮助张永福承揽工程,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滥用职权违规免除鹿王股份公司应缴罚款,致使国家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多行不义必自毙”。崔振吉案告诫我们,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底线不能越,无论什么人什么身份,只要触犯法律,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扫黑除恶不只是一道惩治犯罪、维护治安的考题,更是一套整肃贪腐、打伞破网的综合性试卷。答好这张试卷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正义之剑斩断任何形式的“伞”,正风肃纪,铲除一切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让社会海晏河清、天朗气清,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