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一个特岗医生的抗“疫”路——通榆县开通镇中心卫生院特岗医生刘长亮

时间:2020-03-05 16:06:09 来源: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刘长亮,男,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开通镇中心卫生院特岗医生,医师。

只有在诊室心才踏实

刘长亮2017年9月通过特岗医生考试,录取到开通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三年来刘长亮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演绎着不平凡的事业,成为医院同行的标尺、患者的知音。在考特岗医生之前,刘长亮在农村开了一个诊所,他周到细致地对待每一位病人,在当地享有较高的声誉。考取特岗后,按照要求,刘长亮关停了自己的小诊所,全心全意地在卫生院工作。凭着对卫生医疗事业的热爱和待患者如亲人的行医作风,很快在单位同事之间和患者之中得到了认可。

2019年10月刘长亮在左肾上腺肿瘤术后,医生叮嘱他要多休息,不要过早上班。已经习惯于和患者打交道的他,出院后不久,还未完全康复就早早的返回工作岗位。他说,虽然我是个特岗医生,但我同样是卫生院的一名职工,我得回单位,只有在诊室我的心才最踏实。

主动请战去入户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刘长亮作为一名有着八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更是以大局为重,第一个请缨,向院领导表示,取消春节期间外出计划,放弃假期,哪里任务重就去哪里。院里按照总体部署,分配他入户为武汉返乡人员开展走访排查体温监测、宣传告知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他就开始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按时入户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同时对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开展家庭消毒。最多的时候一天他要走20多户,楼上楼下来回跑,一天下来,双腿都肿了。有人说他,你自己身体不好,和领导说说,别担那么重的任务。他却说:“党员就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奉献,多牺牲,多挑重担。作为共产党员,我不站在最前线,搞特殊,就不能带动其他的同志。”有一次,在对富强社区的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李某进行走访排查体温监测时,该居民情绪激动,不愿配合监测工作,刘长亮不厌其烦给她讲政策做解释,直到李某同意让他和同事进屋开展工作。

哪里需要我去哪里

1月26日开始,开通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妇幼保健院在国道231边昭粮库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安排值班医生24小时驻守,对过往车辆和相关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卡点一建立,刘长亮又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的边昭粮库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工作。面对部分返乡心切、不理解、有怨言的群众,他微笑服务、耐心引导,逐一为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寒冷的天气,白天入户,晚上到卡点,即使穿着厚厚的大衣,也难以抵挡寒风的侵入,一天天下来,刘长亮的双腿麻木肿胀,但他始终坚持着,从来没想过退缩。他说,别人能坚持,我就能;我坚持在岗,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2月18日晚,开通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妇幼保健院在国道231边昭粮库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解除了,刘长亮又主动承担了为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返岗员工的健康管理监测体温的工作任务。每天都要往返两次为19家企业的90多名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同时还要指导企业员工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做好个人防护。

有人不理解,问刘长亮:“你这样拼命到底是图个什么?”时,他总是笑着回答:“图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疫情还没有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复产复工企业越来越多,刘长亮的抗“疫”之路也将在他的脚下继续延伸......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