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战疫日记|使命所在,责无旁贷--通榆县中医院支援吉林医疗队(郑奕、宋晓莹、王丹、黄月影、孙阳)

时间:2020-06-02 09:44:38 来源:白城卫生健康

分享到:

    2020年5月15日,我们5人坚守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主动请战支援吉林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咽拭子样本采集工作。


2020年5月17日

    我们接到去吉林市丰满区执行咽拭子采集任务的通知,我们是坐着志愿者的私家车前往小区准备开展工作的。司机师傅很关心我们,他为我们准备了酒精、胶带、矿泉水等一系列防护物品,非常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吉林人民的热情,有家一样的温暖。


    今天的工作是需要入户采集核酸检测所需的咽拭子样本,我们穿着密不透气的层层防护服,每爬一阶楼梯都会累得汗流浃背,呼吸困难。工作中,当我们看到住户门上面写着“谢谢医护人员为我们采集核酸检测样本,你们辛苦了”,听到每一位采集完咽拭子样本的群众在强忍着恶心干呕的情况下还不忘对我们说上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这让我们为之感动。每一位群众的支持与理解,让我们仿佛看到了疫情结束时的张张笑脸,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的这些苦和累又算的了什么,早已随着这份感动烟消云散了。


   在工作结束后回去的路上,与志愿者司机师傅聊天,司机师傅听说我们来自白城市,他说他代表吉林人民感谢我们。我们告诉他:大家都是吉林人,咱们都是一家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身为医护人员的我们,能在这次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感到自豪,我们为吉林加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2020年5月21日    

一转眼进行抗疫工作好几天了,每天的工作模式是不一样的,今天的工作是在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场户外搭建的帐篷里为各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附近的居民采集样本,有和我们一样工作的医护人员,也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她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即使不舒服也不躲闪,都坚持着配合我们采集完样本。我们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一站就是近6个小时,天气闷热,防护服里的手术衣早已湿的能拧出水来了,每日疲惫辛苦,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在国家、社会需要我们的重要时刻,我们必须在岗,责无旁贷。我们想这也是源自于这些天抗疫一线的经历,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务工作者的身份,让我们有着比别人不同的使命,守护生命健康的使命和责任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仍在进行,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会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严守岗位、全力以赴战疫情。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