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战疫日记|同心战疫,筑牢防线--大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胡艳艳

时间:2020-06-02 09:44:41 来源:白城卫生健康

分享到:

    庚子年春,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筑起一道抗疫战线,无数白衣战士勇赴一线。同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我,时刻关注疫情的进展,同时也做好了时刻奔赴前线,与众多战士一起奋战的准备。5月14日,当我接到选派医护人员支援吉林市抗疫工作的通知时,我第一时间请愿,主动申请参加支援吉林咽拭子采集工作,愿与江城人民同心战疫,做好新冠肺炎筛查,筑牢防线,为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15日,我带着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嘱托和关怀和使命感,收起行囊,整装出发,奔赴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抵达吉林后,我和队友们参加了专业的个人防护和采集知识培训,培训后我们迅速开启了实战,投入到了咽拭子样本采集工作任务中。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和一个父母的孩子,当我开始为自己穿上防护服刹那,内心五味杂陈,有担忧,有直面病毒的勇敢,更有完成使命的决心。


    一层又一层的防护使得五月的吉林更加炎热了,尽管贴身衣物只穿了洗手衣,仍然是汗流浃背,挨家挨户的采集,一层又一层的楼梯,使得大家呼吸急促,护目镜也模糊了我们的视线。在6、7个小时的采集工作结束后,已全身湿透,从住户到小区大门的路程显得如此漫长又煎熬。脱下防护服后进行全身的酒精消毒时,感觉到的是从未有过的“清凉”。


一方难,八方援,齐心协力渡难关。此次支援,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祖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居民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给予我们极大的尊重和鼓励,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使我们倍感欣慰,我们的付出获得了认可。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望疫情早日结束,愿祖国日益昌盛,华夏儿女永护国安。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