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战疫日记|同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白城市医院援吉逆行者日记

时间:2020-06-03 10:07:21 来源:白城卫生健康

分享到:

    时代造就了一批人,更历练了一批人。每一位勇敢的一线“抗疫人”都经历了暗涛汹涌,他们在紧急危难中挺身而出,他们用每个瞬间体现担当大爱,他们为坚守生命拼尽全力,他们勇敢又果断,这是一种不放弃的精神,这是一群自强不息的楷模。

    面对吉林市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2020年5月15日,白城市医院接到命令后,立即选派7位优秀护理骨干加入到白城市支援吉林市医疗卫生工作队奔赴吉林市。在这两周的时间里发生了太多感人的故事。


抵达驻地后进行物资清点


平凡的普通人

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着不平凡的事

日记之一(5月16日)

      为了更好的抗击疫情,在咽拭子采集工作开展前,由于淇副队长组织会议和医护人员开展穿脱防护服演示培训。在培训中心我们进行了高强度的护理培训,包括穿脱防护服、使用全面型呼吸防护器等。正如培训老师所说,做好防护工作,不仅是为了保护好自己,更是为了保护好身边的战友。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吉林市疫情的突然爆发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做好一切准备的我们,随时等待出征指令。


日记之二(5月17日)

      接到紧急任务后工作队迅速成立采集小组。做咽拭子采集的医护人员,个个都是勇士。咽拭子采集时,我们需要进到每户居民的家中,做好登记。病毒“来势汹汹”,在高强度、高压力、高风险下,造就出了一支技术精湛、无所畏惧的咽拭子采集小分队。

      

      令人感到苦恼的是在采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采集过程中遇到很多患者,咽喉反应特别剧烈,把拭子放进去,就难以控制地咳嗽和反胃,一直干呕。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有时采集过程要费一些时间,才能成功。其实看着患者的身体不适,我们心里也很难受,但为了确认他们的身体状况,没办法,只能不断安慰他们,动作尽量麻利些,更要确保每个检测量正确,让他们“少受罪”的同时也不影响检查结果。


日记之三(5月18日)

      正式到丰满区红旗社区对接核酸采集工作。张庆宇被抽调出来,完成对所有队员消毒杀菌和医疗垃圾回收工作。由于工作量繁杂、巨大,穿着防护服的时间较长,需要不停上下楼梯,没多久护目镜就蒙上一层水雾,增加了操作难度的同时也不断在挑战队员们的身体极限。在辛苦的时候,大家总是相互打气、相互安慰,给予队友精神支撑,这也算是“过命”交情吧。待完成今日的工作回到酒店还需进行二次消杀,脱去防护服后分体服早已湿透,每位队员面部、手部因防护用品都勒出很深的压痕,待完成一系列消毒后回到房间吃饭,已是深夜。



日记之四(5月19日)

     新的一天来临了,疫情危机还没有完全解除,我们需要继续和病毒“抢”时间。今日接到上级指示,工作队整体从丰满区驻地酒店搬往昌邑区驻地酒店,队伍划分两队,分别对鸿博温馨花园小区和中海国际社区的住户进行检测。从接到任务开始,大家又开始马不停蹄开展采集工作,直到深夜十点半,终于完成了这两个社区的检测工作,共采集核酸1300余人。


日记之五(5月21日)

       今日核酸采集的工作地是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清晨到达目的地后,各个采样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采集核酸时,仍然有很多居民紧张,我们耐心安抚他们,听到居民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暖暖的。虽然疲惫,但是能为保卫家乡做出贡献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日记之六(5月25日)

       在吉林金茂翡翠假日酒店的大厅礼堂,刘天舒收到吉林市一家热心市民送来的“白衣执甲 山河无恙”的锦旗,感谢她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所在辖区市民的关爱和帮助。

      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刘天舒说:“感谢吉林热心市民石峰一家对我的认可。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感谢患者的信任与鼓励,同时感谢白城市医院领导给我这次机会,这次援吉任务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奋进,在抗击疫情期间,尽己所能,勇往直前。”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的天职就是治病救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便不畏艰险、不辱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自己的一切。

    白城市医院援吉工作队不会辜负家乡人民的信任,以精湛的技术、救死扶伤的信念、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与全省人民在一道,共克时艰,在这场抗疫战役中展现出非凡的勇气与担当。

每一位在危情中逆行的身影都值得我们铭记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