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逆行手记丨不辱使命,为抗 “疫”工作尽一份力量

时间:2020-06-04 09:28:30 来源:白城卫生健康

分享到:

    我叫王新操,是白城中心医院胸外科护士,也是本次援吉医疗队队员。5月15日我和战友们踏上了去往吉林市的征途,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到现在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近20天了。

    我们此次执行的是采集咽拭子任务,从入住驻地开始便投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开会、部署任务、领取抗疫物资,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短暂休整后接到采样任务,我的内心既紧张又激动,觉得终于可以发挥自己所长,为抗 “疫”工作尽一份力量了。


    由于采集咽拭子任务的特殊性,我们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固定的工作时间,需要随时待命,接到命令就立刻出发。在小区的露天空旷处大家按标准流程穿好防护装备便开始了入户采样工作。采样工作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般容易,我们穿小区,爬楼梯,三人一组,一人负责登记核对,一人负责倒盐水给患者漱口、手卫生、采集标本,一人负责消杀、标本的存放及垃圾的整理,每个人都尽心尽力,互相监督提醒,不敢有一丝马虎。


    五月的吉林多雨又潮湿,护目镜很快就起了厚厚的一层雾,大家依靠平时扎实的训练克服困难进行着标准的采样工作。对一些年老体弱的居民我们就半蹲着取样,所有的群众都很配合工作。有极个别心里有情绪的,我们也都耐心解释劝导,最后大家都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的疲劳和不适也随之烟消云散。


    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完成了一天的采样任务,才发现自己已经全身湿透,消杀后脱去层层的防护装备已是深夜,大家本已十分疲惫,阴冷的寒风瞬间让我们精神了起来,严格按照标准程序认真的一步一步的脱,不敢有丝毫松懈,因为我们深知,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是在保障大家的安全。


    大家回到驻地,早已没有了睡意,洗漱消杀完毕后,积极总结当日工作中的问题,完善工作流程及应急预案,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安全保障。躺在床上,一天的疲惫瞬间袭来,跟家人微信报告平安后,便沉沉入睡。 


    支持我们工作的动力不仅来自于家乡父老的嘱托,更来自于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在院里的统筹安调度下,护理部紧急给我们邮来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做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地投入战斗。


    在等待任务中,我们迎来了“六一”儿童节,大家都默默许下愿望,希望天底下所有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孩子们都可以摘下口罩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在暖阳里像孩子一样玩耍,风雨中像大人一样坚强。



    现在支援任务已经接近尾声了,随着多支医疗队陆续踏上了归程,我们凯旋归家的日子也近在咫尺了,回顾这些天,大家在一起并肩作战,虽然克服了很多困难、付出了很多辛苦,但没有什么比圆满完成任务更让我们感到欣慰。


    仲夏时节,绿树成荫,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祖国大地恢复往日的繁华,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是我们的心愿。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