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逆行手记丨责任在肩,战“疫”有我

时间:2020-06-08 08:57:21 来源:白城中心医院

分享到:

我叫王丹,是白城中心医院心血管疗区的一名护士,能够成为支援吉林市医疗卫生工作队的一员让我感到无比荣幸!

本次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当地完成采集咽拭子,5月15日上午接到通知紧急集结,出发前领导和同事们再三嘱咐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等你们平安归来”。出征仪式后,我院5名队员踏上客车出征吉林市保卫江城。看着领导、同事及家人们挥手告别的身影和依依不舍的眼神,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家乡人民和领导同事们的信任嘱托!”



当晚16时左右我们安全抵达吉林市丰满区(高风险区),对于吉林市我并不陌生,回忆曾经在这上学时街道繁荣的景象,相对比受疫情影响下的吉林市显得十分的冷清,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没有霓虹灯下繁荣的商场,街道上三三两两的行人也是步履匆匆。在短暂的休整培训后我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我们闻令而动、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场守护吉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吉林市连日的多云阴雨天气也为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白天室外最高温度接近30℃,我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层层叠叠的防护装备,在小区的各楼层间困难地穿行,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咽拭子采集,有的时候也会在临时设立的帐篷里工作。



还记得第一天我们小组6人负责60多位居民的采样,数量不多但所需要采样的人员不集中,而且大多都在旧小区楼层高没有电梯,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由工作人员带领爬着楼梯逐户采集。所有人并没有喊苦喊累,也没有多余的言语,都在有条不紊地认真工作着,一直忙碌到晚上9点左右。经过一家一家的走访我们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全部被汗水湿透,腿也已经累得抬不起来了,脱下防护服的我们都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头发也蜷曲着黏在脸上,每个人的脸上都印着口罩和护目镜的勒痕……虽然辛苦,但我们无怨无悔,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5月18日在一天的休整后,我们小组接到临时任务,晚上4点10分大家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集合直奔采样地点,采集任务结束后已是深夜,万家灯火早已熄灭。还有一次深夜11时,在大家都进入了梦乡的时候,我们小组还在准备白城百人医疗队所用的防护物资,为第二天完成三千多人集体采样任务做准备。



责任在肩,战“疫”有我,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负使命,不负重托,我会竭尽全力完成这次抗疫任务。愿家乡吉林早日恢复过往,荣光依旧!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