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创城】倡议书: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时间:2020-07-06 09:50:02 来源:白城市文明办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促进绿色环保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维护者,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白城市文明办特发出如下倡议:


1.使用公筷公勺。“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聚餐、合餐容易带来疾病传播,提倡大家响应“使用公筷公勺,创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养成公筷公勺的用餐新礼仪,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2.拒绝烂食野味。倡导文明饮食,摒弃“野味滋补”的落后观念,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自觉保护、拒食、拒售野生动物,自觉提高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3.深化光盘行动。倡导外出聚餐合理点餐,减少奢侈浪费。食堂就餐按需取量、科学配餐,节约食物资源。居家做餐营养科学、珍惜粮食,不扔剩菜剩饭。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4、建设卫生家园。提倡学习健康卫生常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不文明养犬等行为,从源头上防控疾病传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卫生环境。


5.实施垃圾分类。倡导集约、节约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自觉学习生活垃圾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习惯,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6.倡导文明旅游。在旅游中要克服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出行时机动车要养成礼让斑马线、会车熄远光灯等良好习惯,自觉抵制车内吸烟、不系安全带等不良行为,坚决杜绝酒后驾驶、逆行等危险驾驶行为。行人要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不闯红灯。骑行者不逆行、不挤占机动车道、不乱停放。


7.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用电、用水,适度使用空调,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坚持健步走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减少能源资源的浪费。倡导勤俭节约,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养成合理消费、健康消费的生活习惯。


8.文明健康生活。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倡导开展居家健身等文明健身活动,推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守护身心健康,保持平和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护卫绿水青山,呵护生态环境,共同传播精神文明!



白城市文明办

2020年7月2日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