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一汽红旗:唱响转型升级最强音

时间:2020-07-23 14:26:37 来源:彩练新闻

分享到:

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总装车间生产线(资料图片)


作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汽车制造是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基本盘”。近年来,中国一汽不断开拓进取,改革调整不断深化,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从品牌重塑战略到建设数字化工厂,中国一汽旗下“红旗”品牌成为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最具代表性的缩影。


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在人民大会堂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走上品牌重塑和振兴之旅。时至今日,红旗品牌作为国产豪华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在品牌塑造、造型设计、产品矩阵、技术研发、销量业绩、创新生态等方面均取得傲人成绩。今年上半年,在全球汽车供应链、产业链受到严重影响情况下,红旗品牌依然逆势上扬,销量达到7万辆,同比增长111%。


为“红旗”而生的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正在演绎自主品牌汽车迈向智能制造的新征程。去年2月,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新H总装车间正式投产,按照行业顶级标准建设,实现了多个行业首创、国内第一。智能化工位占比80%以上,是集“柔性化”“智能化”“共享化”“信息化”于一体的现代化车间,拥有国内首创高精度轮胎装配、全覆盖电动拧紧、全自动风挡涂胶装配、模块化底盘自动合装、高精度车身表面间隙测量、无人化全线AGV物流等“十大智能工位”,总装自动化率达90%,年产能可达10万辆,为中国自主品牌树立了新标杆。


充满科幻感的“智能化”,是红旗工厂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厂内近200辆自动导引搬运车(AGV)满载零配件有序行走在工位之间,不仅可实现全线无人配送,还能通过读取物料配送提前期,指导物流配送节奏,并能兼容多品种混线生产,真正做到智能物流;用于搬送车身的六轴载重机器人臂展4.2米、负载1.7吨,能一次完成车身取件、旋转、下降、对孔、转接等多个动作,有精度高、免维护、高适应性、可重复利用等诸多优点,是目前国内最大型的工业机器人。


今年7月,一汽红旗工厂新车间交付投产,新车型H9同时正式量产。新车间深度融合工业化、信息化技术,在国内首次使用机器人喷蜡等先进智能装备,创新应用身份识别、预测性维护等数字化技术,致力打造行业一流生产基地。H9作为红旗新车间投产首款车型,集成红旗品牌在造型设计、驾乘体验、智能网联等领域最新技术成果,树立了当代中国汽车工业C+级豪华轿车的全新标杆。新车间如期投产和红旗H9正式量产,将为丰富和完善红旗产品布局、达成全年20万辆目标、推进红旗品牌实现高质量成长提供强有力支撑。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