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荡气回肠振雄威 扬帆奋进再启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1-07-06 15:04:14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 裴雨虹 王皓 李梦溪 纪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我省文化系统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这场以多种艺术手段呈现的大型情景史诗,共同感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苦难中铸就辉煌、转折中开创新局,带领亿万中华儿女昂首阔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正在把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变成现实。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发挥红色资源、生态资源、农业资源、冰雪资源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联动发展,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让“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省文旅系统将牢牢把握各项机遇,朝着建设旅游强省、冰雪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的宏伟目标加速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为谱写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时代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伟大征程》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歌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观众感知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史诗般的艺术表达,极具中国气度的美学品格,是全国文艺工作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深情礼赞。省文联系统党员干部群众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用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


  省作协干部职工表示,文艺演出通过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全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描画了革命先辈和先锋模范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我省广大文学工作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和“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推出更加优秀的文学作品,做无愧于时代的记录者;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重大主题创作,矢志不渝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做新时代伟大奋斗的践行者。


  吉视传媒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在看过文艺演出后,表示非常震撼,这部史诗级的演出,气势恢宏,美轮美奂,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永不懈怠,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积极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传播先进文化、创造智慧生活为己任,努力将吉视传媒打造成现代多媒体大型文化投资运营集团,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上奋力创造新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民群众的生活福祉而不懈奋斗。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晋欣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富强,无数革命先烈牺牲了生命,几代人贡献了青春与热血。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如今,年轻的共产党员,已经从英雄先辈手里接过了传承的火炬,正满怀豪情地续写着神州大地上不朽的史诗!整场演出昂扬向上、精彩纷呈,激励着吉林出版人永远跟党走,开拓进取、不断奋进,出版更多的优质精品图书,为‘十四五’期间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原标题:荡气回肠振雄威 扬帆奋进再启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原文链接:http://news.cnjiwang.com/jlxwdt/sn/202107/3404332.html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