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真的明白吗?

时间:2022-08-15 14:44:16 来源:人民日报、网络

分享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图片


图片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坚持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12个词24个字,文字简单却内涵丰厚,你真的明白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分别阐述了价值目标、取向和准则正确理解社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 会共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国家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分别阐述了价值目标、取向和准则正确理解社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 会共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富强

好比国之脊梁,挺起国家的腰杆,护卫民众的福祉。


民主

如同国之经络,疏通国家的肌体,协调政治的机能。


文明

就像国之大厦,凝结民族的追求,铸就国家的强盛。


和谐

好比国之气血,为社会补给能量,给国家增强活力。


社会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是我们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


自由

是社会活力之源,也是社会主义的价值理想。


平等

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它标注了调整社会关系的基本尺度。


公正

是捍卫权利的天平,它是衡量社会发展的价值准绳。


法治

是社会保障之盾,也是现代政治文明的核心。


公民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


爱国

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它建立起公民与祖国最牢固的情感纽带。


敬业

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


诚信

是公民道德的基石,既是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也是社会运行的基本条件。


友善

是公民德行的光谱,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勾勒中华儿女共同价值、精神彼岸。

一个民族,比贫弱更可怕的,是价值的迷失、共识的坍塌。重建共识,需道德教化,更需以规则涵养风尚、以改革凝聚人心。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45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2022000140号
Copyright baicheng Group.All Rights.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6-3677859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广电大厦